首页 >> 媒体评论

【山东工人报】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在滕州市工会十五大上提出:工会组织要当好职工“娘家人”
时间:2018-11-27| 编辑:总工会|【

    本报讯 (记者 尹亚杰 孙祯 通讯员 徐杰 朱绍玉) 4月9日,滕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滕州宾馆开幕。这次大会将总结滕州市工会十四大以来的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领导班子。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在开幕式上讲话,枣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国栋及滕州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董沂峰在讲话中说,多年来,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敬业奉献,不断创造出辉煌的工作业绩,为滕州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在推动经济增长、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提升职工素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开展的“五小”竞赛活动等系列工作,影响大、效果好,做靓了滕州工会工作的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董沂峰要求,当前,滕州正处于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建设幸福滕州的关键时期。全市职工群众要当好“主人翁”、“主力军”,争当改革创新的推动者、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知识工人的先行者,为加快建设幸福滕州再立新功。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娘家人”、“代言人”,坚持以职工为本,使职工维权工作步入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全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教育引导职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督促企业依法履行义务和社会责任,及时有效地将劳动纠纷化解于萌芽、解决在基层,实现企业与职工互利双赢、和谐发展。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广泛深入地联系职工群众,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要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体系,帮助解决好职工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使工会组织成为广大职工遮风挡雨、排忧解难的“温馨之家”,成为充满爱心、充满阳光的“幸福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引领者”、“支持者”,进一步加强领导、创造条件,为促进工运事业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