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评论

【滕州日报】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8-11-27| 编辑:总工会|【
    本报讯(记者 田璐) 4月9日上午,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滕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滕州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88名工会代表相聚在一起,共商工运大计。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五年来的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

  市领导董沂峰、邵士官、姜繁茂、姜妍、孙士泉出席会议。枣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国栋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姜繁茂代表市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董沂峰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多年来,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支持经济发展,踊跃投入科技创新,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辉煌的业绩,为滕州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能,在推动经济增长、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提升职工素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董沂峰说,当前,我市正处于城镇化扩张、工业化提速的重要阶段,正处于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建设幸福滕州的关键时期。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开创滕州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重要作用,调动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当好“主人翁”、“主力军”,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争当改革创新的推动者、争当科学发展的实践者、争当和谐社会的建设者、争当知识工人的先行者,为加快建设幸福滕州再立新功。

  董沂峰指出,工会是职工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维护者。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娘家人”、“代言人”,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制度维护权益、以双赢促进和谐、以真情凝聚人心,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下转A02版)

  4月9日,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左图:大会现场。

  上图:董沂峰等领导与代表们亲切握手。  记者 曹昌宇 摄  (上接A01版)

  董沂峰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政要当好“引领者”、“支持者”,进一步加强领导,积极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积极宣传各级劳动模范、先进代表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促进工会事业发展再添动力。

  团市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致辞。各镇街党委书记、市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