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王国栋同志在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时间:2018-11-27| 编辑:总工会|【

王 国 栋 同 志

在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摘要)201449日)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滕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滕州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滕州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职工力量,提升职工素质,协调劳动关系,服务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我代表枣庄市总工会,对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几点希望。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结合起来,紧扣中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深入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绘蓝图”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引导职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实现枣庄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建设“幸福新枣庄”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

二、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助推转型发展建功立业。围绕滕州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总目标和纵深推进五大发展战略的部署,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以争创“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培养和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合力谱写滕州发展新篇章。

三、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把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协助政府解决职工群众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实现职工群众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充分发挥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的作用,深化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职代会、厂务公开等工作,主动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理念,努力满足职工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要。

四、大力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探索完善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深化党工共建工作,创新和完善工会组织体制和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崇尚敬业实干,在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上下功夫,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枣庄”,职工群众使命光荣,工会组织责任重大。我们相信,在中共滕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能够以本次代表大会为新起点,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开启富民强市新征程,为加快建设幸福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