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巾帼风采

用爱书写精彩教育人生——记滕州二中英语教师梁青
时间:2018-11-27| 编辑:妇联|【

 

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同事眼中踏实敬业的实干家,家长眼中可亲可敬的好老师。滕州二中英语教师梁青,教书育人,十六年如一日,在工作中播种了阳光,收获了春天。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梁青从没停止过对教育和教学理念的学习和探讨。在英语课堂上,梁青利用动作、表情、图片等方式展开教学,使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化,并经常用英文歌曲、电影和幽默的语言调节课堂气氛,让枯燥的学习充满趣味性,使学生学得既轻松又愉快。她因材施教,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帮学生制定具体的奋斗目标,让学生在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大幅提高。

  爱学生,就要触碰学生的灵魂。16年来,梁青一直都在努力走进孩子的世界,去感受他们的学习与生活,了解他们的优点和不足,用真挚的情、浓浓的爱去感染每一名孩子,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在梁青教过的学生中,曾有一个学生长期处在单亲家庭的生活环境中,性格显得非常孤僻,不与人交往。为了帮助他,梁青让他来担任英语课代表,来培养他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并一直在生活上对他进行着无微不至的照顾,最终这个孩子的性格发生了许多改变,开朗的笑容重新回到孩子的脸上。

  只有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才能真正让学生打开心扉。教学中,梁青以一种朋友的心态和学生相处,和他们一起分析学习中的问题所在,并帮他们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就是梁青,她全心全意地爱着她的学生,学生也深深地爱着他,他们互相依恋,不可分割,爱在他们中间滋长蔓延。

  她所教班级的英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2年,她参加了全国首届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了高中组的二等奖。2010年获得滕州市和枣庄市优质课一等奖。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梁青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在教育路上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