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巾帼风采

平凡中绽放人生光彩——记市环卫处生活垃圾清运公司调度室主任肖侠
时间:2018-11-27| 编辑:妇联|【

  

   嘀、嘀、嘀……电话铃声不绝入耳。“安居小区垃圾需要清运了”“垃圾转运站快满了,需要拉一拉”。像这样的电话,市环卫处生活垃圾清运公司调度室主任肖侠自己都不知道每天接了多少个,又调度了多少次垃圾清运车。

  今年41岁的肖侠,在市环卫处已经工作了16年。“坐在调度室里,我们就像打仗一样。”肖侠这样形容生活垃圾清运背后的紧张忙碌。作为一名垃圾清运的“指挥员”,肖侠对公司的车辆和驾驶员都记得烂熟于心,她按照垃圾容器分布区域、类型、投放时间、管理单位等类别,进行了分类统计,建立了详细的垃圾容器统计档案,用科学有效的调度方法对驾驶员和车辆实行划区域清运,有效保证了城区500余个垃圾箱和16个乡镇的压缩中转站生活垃圾的及时清运。

  每年的春节都是大家最忙的时候,别人忙着过年,而她却和同事们忙着工作。因为每年春节前后,是城市垃圾产出的高峰时期,工作量是平时的两倍以上。2016年除夕,为更好地让老百姓在干净清洁的环境中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肖侠带领着同事从早晨5点干到晚上8点多,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天几百个电话的接听和任务的下达,只为了能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除夕夜。

  十六年来,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肖侠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她的身上找不到耀眼的光芒,有的只是平凡。然而,正是这十多年工作中一件件小事的沉淀,使她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称赞。工作认真,敢想敢做,为人谦和,不计得失,是领导和同事对她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