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巾帼风采

铿锵“税花”别样红——记市地税局稽查局女税官
时间:2018-11-27| 编辑:妇联|【

   

   走进市地税局稽查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壁上悬挂着的一块块耀眼的奖牌——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省三八红旗集体、省地税系统专检先进集体、枣庄市巾帼文明岗……

  这是对地税局稽查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12名女税官在税收稽查路上辛勤付出的褒奖。

  谁说女子不如男,“税花”绽放别样红。稽查局现有在职干部18人,其中女税官就有12人,这个以女人为主体的团队承担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神圣职责,履行着打击偷税、逃税、抗税、骗税,维护税收秩序的重任。近年来,女税官们参与检查的单位有110余户,累计查补入库税款5000余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保税护税突击队。

  税务稽查工作是税收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稽查人员常处在税收工作的风口浪尖,任务十分艰险。由于人少工作量大,地税稽查工作重担就落在了女税官们的肩上。她们在打击税收违法行为时,凭借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扎根工作在一线,对每笔税款认真核实,确保不错不漏,查处收缴了一笔笔税款、罚款和滞纳金。

  作为女税官们的杰出代表,生活中的王静名如其人,文静而知性,但在工作中却雷厉风行,敢于碰硬。去年和其他同事负责查处一起枣庄市地税局签批的举报案件中,她克服困难,冲破阻力,查处收缴税款、罚款和滞纳金136万元,并及时把资金组织入库,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 

  个人所得税的检查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男同志都会感到十分头痛,而女税官徐冬梅却冲在前头。她在认真研究个人所得税的检查技巧的基础上,搞好税源调查,对涉及的个人所得税每一笔收入进行核实,并依电子表格的形式录入稽查系统进行税款计算。在她的带动下,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在局内蔚然成风。

  女税官们不仅在工作上表现突出,而且在热心公益事业上也不示弱。她们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让濒临辍学的贫困学生重返校园,还在慈善一日捐、捐助灾区等活动中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