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植物园美不胜收点亮深秋

时间:2015-10-29 来源:市创园办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远离闹市的喧嚣,漫步在秋意盎然的龙泉植物园,观赏着美不胜收的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着不知名的鸟鸣,让人感到无比的舒畅惬意。花径、湖面、小道,更给美丽的园景涂抹上一层斑驳的色彩,别有一番风味。

  

 

  

龙泉植物园位于滕州市城区东北部,总占地面积225亩,其中水面约26亩,园内栽植乔冠花草200余个品种,30余万株。这是我市本着“挖掘潜力、合理布局、生态优先、多措建园”理念,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2014年,利用1年多的时间,打造的一处集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该园的前身为园林处苗圃,为真正把该园打造成我市又一个民生精品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园林管理处用心谋划,按照“因地制宜、植物造景”的原则,围绕“科技、生态、水景、文化”四条景观主线,建成了休闲广场和风格各异的松柏园、木兰园、樱棠园、月季园、竹园、宿根花卉园、牡丹园、水生和藤本植物园区等十个植物专类园,最终形成了“春观百花夏赏荷,秋览彩叶冬踏雪”的植物景观群。升级改造后的龙泉植物园已成为市民近郊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版权所有:滕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