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园林城市考核组来滕实地考核验收

时间:2015-09-21 来源:市创园办

91617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张殿纯为领队、李云岘为专家组组长的国家园林城市考核组一行7人来滕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当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滨江国际酒店举行了滕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王润晓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远义彬汇报了滕州创建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办公室主任程春常主持汇报会。枣庄市城管局局长陈召海,枣庄市城管局副局长、市政园林局局长盖云,滕州市领导杨位明、李健、宗大全、刘光、倪建刚、李怀兴参加会议。

   

 

   

 

   

国家园林城市考核组分四组深入我市龙泉植物园、小清河休闲长廊、善南小区、法院南侧游园、北大洋楼公园、平安大道地下管廊建设、城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交警大队调度中心、滕州市热力服务中心、海上明月小区、安康花园小区、翔宇经典小区等现场,围绕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住房保障及节能建筑等方面,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考核。

   

考核组通过观看专题技术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考核现场,在反馈会上一致认为,滕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成效显著。滕州紧紧围绕“绿之城、水之乡、文之邦”的城市发展目标,积极推进城市园林建设,呈现出措施扎实有力,规划科学合理,绿化指标全面达标,绿地建设特色明显等特点。在园林绿化方面,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设计兴建、改建了一批公园、游园、广场,积极推进居住区、单位庭院及道路绿化,城市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提升。在市政设施方面,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管理运行有序,建设投入力度大,特别是启动实施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理念超前,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在住房保障方面,保障房推进力度大,建设标准高,赢得了群众满意,较好地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在建筑节能方面,建筑节能工作扎实有效,措施得力,积极推进供热分户计量工作,建筑节能综合效能显著提升,各项指标满足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考核组同时提出了整改建议,要进一步增加苗木品种,提升公园绿地品质,推动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远义彬在讲话中对考核组不辞辛苦,实地考察、检查指导我市“创园”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考核组各位专家就园林城市建设指出的问题,既准确到位,又客观实在,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将以这次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门别类、认真梳理,迅速制定改进方案,细化分解落实工作措施,明确时限和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措施。

远义彬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只是抓手,不是目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滕州将以这次考核检查为新起点,把深化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作为长期工作任务,把“创园”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基础设施,提升形象品位和管理水平,让滕州生态更加秀美、环境更适宜人居。同时,要创新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把“创园”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城市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投融资、监督、管理、考核等各方面的制度,全面推动“创园”工作常态化、深入化、持久化,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实实在在的成果,把城市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为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幸福滕州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滕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