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通过省专家组预检

时间:2015-08-28 来源:市创园办

8月27日至28日,省住建厅专家组组长、潍坊园林处处长戴善邦带领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预检,并就下一步住建部验收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市政园林局局长盖云,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建刚,市城管局局长孟祥磊,副局长徐明新、邢毅以及市住建局、市园林处、市政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市创园办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并参加反馈会。

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8月27日下午,专家组分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住房保障及节能建筑三个组对我市的“创园”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8月28日上午,专家组观看了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题技术片,并组织召开“创园”预检反馈会。通过看现场、查资料,专家组认为,滕州市委、市政府在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组织有力,部门间配合紧密、工作扎实,现场准备充分、细节把握较好,各项指标达到了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同意通过预检。同时,专家组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迎检沿线工地围挡、垃圾的及时清理、迎检点周边环境的整治,以及档案资料中供热计量、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原始资料的补充完善等问题。最后,专家组建议,要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与改善人居环境结合起来,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并重,绿化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要坚持节约型绿化,多栽植乡土树种,在栽植上做好乔灌木的搭配,提倡对绿化实施滴灌喷灌等节约、节水型养护管理。要倡导海绵城市建设,增加城市的透水性和自然蓄水能力。在迎检过程中要做好接待、资料、汇报和现场四个方面的工作。做到接待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资料明确熟悉情况的专人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汇报重在理念上的提炼,现场选点要考虑综合水平并现场讲解出理念性、深沉次、前后对比的东西和特色。

会上,倪建刚要求我市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吹响冲锋号,打好攻坚战,充分利用半个月的时间,调动一切力量,最大限度、最早时间的掌握迎检信息。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创建工作逐条梳理,进一步查漏补缺,对达到标准的持续巩固提升,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争取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成功。

 

版权所有:滕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