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处全员备战“创园”大考

时间:2015-08-24 来源:市创园办

    为迎接9月份国家住建部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测评验收,一举拿下国家园林城市这块金字招牌。8月初接到国家住建部下发的“创园”实地考查通知以来,市园林处全员备战,强化措施、提前谋划、倒排工期,以临战状态迅速投入到创园”大考中去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测评验收。

一是实行“创园”工作进展日调度制。实施了由园林处班子成员和创园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创园”工作进展日调度制度,定于每天的下午4时左右召开“创园”工作进展情况调度会,确保随时掌握“创园”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在档案收集整理、迎检路线确立、专题技术片完善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取消了周末休息日,全员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赶时间、赶进度,争取把“创园”各项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二是制定实施“创园”责任分工制。为确保“创园”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创园”标准和任务要求,制定下发了《园林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责任分工方案》,对城区绿化管养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分别由处机关工作人员分路段、分区域帮包。通过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措施,做到日巡查、日整改、日总结,确保城区园林绿化及相关设施管理的无缝隙、全覆盖,全面达到“创园”迎检标准和要求。

三是大力营造浓厚“创园”氛围。为引导社会各界增强植绿护绿、保护生态意识,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活动中来,市园林处积极与滕州日报社对接,先后于8月19日、8月23日,开展了“滕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知识竞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小记者志愿行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保护绿色生态环境,坚决抵制毁绿、占绿等不良行为,共同促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滕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