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义彬现场调度全国绿化模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5-08-19 来源:市信息化中心

8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远义彬现场调度全国绿化模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办公室主任程春常,副市长刘涛陪同调度。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报社、财政局、林业局、规划局、住建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广播影视总台、园林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度。

远义彬一行实地察看了龙阳镇龙山槐园绿化、北辛植物园建设、滕平路龙泉植物园升级改造工程、秀美荆河绿化工程和北辛路南侧裸露土地整治等现场,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城市新增绿化面积每年都在100万平方米以上,新增成片造林都在4万亩以上截止目前,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国家级生态镇5个全市林地面积达到46.6万亩,林木覆盖率达34%,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3.48%,绿化覆盖率达37.64%。我市先后被评为全国林改典型县、全国林下经济发展示范县、首批“山东省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远义彬指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是我市“打基础、立长远”的重要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符合我市“绿之城、水之乡、文之邦”的发展要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生态构建体系,对于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提高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远义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以点带面,逐步提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主管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逐一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升绿化标准和园林标准,力争达到国家级验收要求。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知晓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为创建出力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国绿化模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功。

版权所有:滕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