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专业词汇解释

时间:2015-04-02 来源:市创园办

1、建成区绿地率:指在城市建成区的各类绿地面积占建成区面积的比率。

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指在城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面积占建成区面积的比率。绿化覆盖面积是指城市中乔木、灌木、草坪等所有植被的垂直投影面积。

3、城市绿线:2002年9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城市绿线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本办法所称城市绿线,是指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

城市规划一般有七线,其中“绿线”是规划城市公共绿地、公园、单位绿地和环城绿地等。

城市绿线分为现状绿线和规划绿线,现状绿线作为保护线,绿线范围内不得进行非绿化设施建设;规划绿线作为控制线,绿线范围内必须按照规划进行绿化建设,不得改作他用。

4、城市蓝线:城市蓝线是指城市规划确定的江河,湖,水库,渠和湿地等城市地表水体保护和控制的地域界线。

 

版权所有:滕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