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森保站

湿地生态保护与恢复

时间:2017-12-14 来源:
事项名称: 湿地生态保护与恢复
事项类别: 公益服务 实施机构:  滕州市森保站
共同实施部门:  无 联系方式:  0632-5529936
实施方式:  直接实施 业务期限:  长期
实施依据:  《山东省湿地保护办法》(2012 年12 月省政府令第257号)第四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湿地保护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组织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和科学研究,协调解决湿地管理机构、经费保障、保护利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湿地保护的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 第十二条 不具备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条件,但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建立湿地公园:

(一)湿地生态特征显著,具有一定的生态、文化和生物多样性价值的湿地景观;

(二)湿地生态系统典型,或者区域地位重要、湿地主体功能在本省或者一定区域范围内具有示范性;

(三)湿地自然景观优美,具有重要或者特殊的生态保护、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价值;

(四)经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需要予以重点保护的湿地区域。

建立湿地公园的审批程序由省林业主管部门制定。湿地公园确需撤销和变更范围的,应当经原审批程序批准。

事项主要内容:  1.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湿地资源保护的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

2.负责湿地公园申请,技术指导工作。

是否收费:  否 收费标准:  无
收费依据:  无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