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会议聚焦

加强党的领导 汇聚强大合力——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0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沧海横流,更显本色。2020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风险挑战中始终保持坚定的战略定力,秉持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斗志,号召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开展“入企五问”活动,启动实施“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全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效不断改善,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实践证明,党是危难时刻带领我们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不管形势多么复杂、任务多么艰巨,只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就一定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创滕州发展新局面。

  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持思想引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新形势新机遇面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滕州落地生根,是做好全市经济工作的根本前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加强党的领导,必须锻造实干作风。抓好经济工作,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既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各级党员干部作为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必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立足具体岗位锻造实干担当的作风,成为做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根据“十四五”规划布局,深入研究宏观经济政策,充分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掌握我市产业、市场、企业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路径,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始终牢记“亲”“清”二字,形成新风劲吹、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疾风知劲草,建功正当时。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大幕已经拉开,无论前路如何,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两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定百倍信心,秉持实干精神,保持奔跑姿态,就一定能乘风破浪,一定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