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会议聚焦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0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2020年12月31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市委常委高欣、刘庆东、薛登峰、王涛、孔祥东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健、宗大全、康凤霞、杜茂广、王次青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枣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以及2021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安排等工作。

刘文强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枣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2021年省市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滕州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找准滕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把上级部署的任务,一一细化为具体举措、量化为部门工作、固化为落地项目、转化为发展实践。特别要立足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胆想、深入谋、扎实干,真正谋出一批好项目、培育一批增长点、打造一批新亮点。要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考量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确定的目标,准确研判2021年的经济形势,更加科学系统地研究测算,确保预期目标切合实际、科学准确。目标任务经审定后,要对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逐一研究、细化、分解,制定具体落实办法,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报道,凝聚全市人民共识,营造浓厚发展氛围。

会议现场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元旦、春节“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堵住可能出现的隐患点,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农副产品充足供应,保障农民工工资正常发放和群众温暖过冬,抓好道路交通、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枣庄市相关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贯彻落实和整改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璐 赵铖栋/文 燕鸿/摄影)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