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访谈活动

主动作为实干苦干 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各部门和镇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1-01-0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各部门和镇街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研究制定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主动作为,实干苦干,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局长赵忠宇说,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围绕全年任务目标,踏踏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特别做好产业结构布局调整、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执法效能规范提升等工作。强化污染物总量减排,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支持环保产业发展,为大项目、好项目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强化水、气、土壤污染综合治理,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确保空气优良率、PM2.5等达到枣庄市约束性指标要求,国控、省控河流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完善环境执法监管体系,推进科技管控,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环境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

  市城乡水务局局长李长瑞表示,水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下一步,市城乡水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刘文强讲话精神,立足水务职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大力推行专班推进法和一线工作法,全面完成会议部署的涉水工作任务。大力实施北沙河治理工程、马河水库增容工程、界河生态文化廊道建设,提升防洪标准,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新建改造城区供水管网18千米,推进日供水规模4万立方米的东沙河水厂建设,发挥水利工程拉动投资、促进增长、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三污配套管网改造,推进第四污水处理厂建设和3座污水处理厂技改工程。加强水土流失治理,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强化河湖长制,坚决清理河湖“四乱”,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大坞镇党委书记陈凡锋说,大坞镇将在双招双引上精准发力,积极对接青岛泓润德润滑油生产、汇诺新型保温材料、聚乙烯交联发泡材料生产、惠发集团冷链物流等项目,力争全年引进过5000万元项目6个以上。在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推进现有项目发展壮大、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项目快速建设、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着力加快瑞科天启微矿分离、山东坤诚新材料、山东粤通农业现代产业园、盛道机动车检测、中黎生物科技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在建项目进度,力争下半年投产运营。在乡村振兴上精准发力,引导恒裕食品等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条,新发展家庭农场、休闲山庄4家,高效推介马楼“三膜马铃薯”、“善山”有机核桃等特色品牌,招引粤通现代农业产业园、中黎农业等重大农业项目,有效提升现代农业规模和档次,全力打造文旅特色小镇。

  官桥镇党委书记杨青霖表示,官桥镇将坚持高标定位,抢抓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成集群发展的机遇,靠上服务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发展,加快中科院化工新材料中试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奋力打造高端化工产业聚集发展新高地。借助区位交通、历史人文等自身优势,着力优化布局、完善功能,统筹推进南京雨润、迎贤苑社区、美丽宜居乡村、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全力争创现代高效农业示范镇和文旅特色小镇。树牢民本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统抓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镇村年度惠民实事,着力建设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官桥。

  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传纲说,龙泉街道将聚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答卷”,围绕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优势产业,加大项目和人才招引力度,实施山森高端数控机床刀库和数控系统生产、极点机动车智能检测设备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聚力答好内涵提升的“城建答卷”,积极推进荆泉路区域、盛泉路区域等10处续建、新建区域改造工程,稳步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聚力答好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体系,办好街道十件实事和村居民生实事工程,统筹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聚力答好固本强基的“组织答卷”,选强配优居党组织和带头人,持续实施基层党组织提升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西岗镇党委书记王家鹤表示,西岗镇将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早抓实2021年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西岗镇将只争朝夕抓招商,围绕高端化工、精密铸造、食品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纵向上瞄准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化,横向上突出补链、延链、强链。重点依托盛隆化工等企业,推进闲置厂房“腾笼换鸟”,骨干企业簇群发展,奋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凝心聚力推项目,紧紧围绕水发集团固废生态处置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集群,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快投产,签约项目快落地,建成项目快达效。扑下身子优环境,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帮包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入企五问”,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客商办事的流程简到最简,解决问题的速度提到最快,政府服务的范围扩到最大,擦亮投资兴业的“西岗招牌”。

  (融媒体记者 田璐)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