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实干争分夺秒抓发展——访市人大代表李利华  
   
   
 
 
     
 

  1月12日,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间隙,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李利华。

  李利华说,马宏伟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吹响了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冲锋号。报告站位高,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实际,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和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标定向。具体来说:定位准,放眼全国全省看滕州、谋滕州,进一步明确了打造新时代县域经济强市、京沪廊道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知名商贸集散地、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等发展定位。措施实,提出了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布局了一系列高质量项目,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目标,明确要重点办好的惠民实事,指出了切实可行的落实路径。决心大,把“不争先就是落后,不进位就是倒退”作为工作要求,突出强调领风气之先,当先锋、争一流、树样板,让人精神振奋,斗志弥坚。

  李利华表示,认真学习报告,愈发感到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必须争分夺秒抓落实。新的一年里,龙阳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发挥临城近郊优势,全力涵养优美生态、建设现代田园,加强与城区资源共享,奋力打造城乡融合示范镇;发挥特色农业基础强的优势,进一步壮大经营主体、做强果蔬品牌、强化龙头带动,奋力打造高效农业示范镇;发挥山水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讲好湖山故事,多引多上文旅精品项目,奋力打造生态文旅特色小镇。同时,将准确把握龙阳在全市发展大格局中的定位,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贡献更多龙阳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