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绪界河张汪荆河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1月12日、13日,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洪绪、界河、张汪、荆河代表团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及下步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科学务实、内涵丰富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依法履职和服务大局的精神。“两院”工作报告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为滕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

  洪绪镇代表团的代表在审议各项报告后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抢抓洪绪镇被列入中心城区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打响产业集群强镇“金招牌”;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东、西两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长。坚定不移提升城镇品质,明确“北融、南拓、东优、西控”的发展路径,与中心城区深度融合,推进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改善,持续办好106件民生实事,推进苗庄社区为民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界河镇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他们表示,界河镇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锚定“五闯五攻五样板”,突出项目引领,促进产业融合,筑牢民生保障,按照“一镇一品”要求,聚焦资源禀赋,建设商贸物流中心镇。围绕鲁南中联多元化发展,抓好污染土协同处置、乾盟环保包装等项目建设,推动新型建材产业簇群发展。聚焦特色文化,建设生态文旅特色镇。实施界河生态文化廊道建设和灵泉山保护开发,推进鲁班田园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抓好西孟庄龙山文化遗址保护开发,做好界河驿、孔昭同故居等保护工作,打造具有界河特色的文旅名片。聚焦乡村振兴,建设高效农业示范镇。加快马铃薯产业融合发展,深化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界河贡献。

  张汪代表团的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张汪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优化园区载体,加快张汪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充分发挥热电优势,招引关联项目,实现集聚发展”的要求,立足资源优势,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尽快把机遇转化为优势、把优势转化为格局,确保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荆河代表团的代表们表示,荆河街道将攻坚克难抓实城市建设,千方百计抓好工业发展,全力以赴抓实服务业提档升级,盯紧问题抓细民生事业,力争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