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滕州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来滕投资客商以及海内外的滕州籍老乡,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今年以来,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盯年度任务目标,狠抓项目招引,健全政策体系,完善项目服务机制,强化考核管理,全力提高我市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年新招引过亿元项目139个,过10亿元项目11个,过50亿元项目6个。我市更是蝉联“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
  一是丰富招商方式,“线上招商”显成效。建立起“视频会议室”“项目交流群”等传递信息、洽谈项目的招商新板块,在全市三次云签约活动中,共提报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462.2亿元,其中过50亿元项目2个,过20亿元项目6个,500强企业项目4个。
  二是瞄定目标企业,“小分队”招商跟进快。今年以来,根据项目信息线索,瞄准目标企业,先后组织开展赴无锡、北京、宁波、杭州、青岛、济南、武汉、兰州、上海等地小分队招商洽谈活动20余次,拜访了华地国际控股集团、聚合顺集团、爱朵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储备了一批高质量项目。
  三是依托节会平台,节会招商成果实。依托第三届上海进博会、第21届厦门贸易洽谈会、第十七届红荷节等重大节会活动,精心组织招商活动,梳理项目线索信息,坚持市级领导高位推动,总投资100亿元的正威新材料、总投资60亿元的传化物流小镇、总投资13亿元的爱朵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支撑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地。
  四是聚焦重点区域,驻点招商稳推进。我市驻深圳招商工作站充分发挥乡情纽带作用,依托老乡会、商会、行业协会等平台资源,广泛捕捉项目信息,开展精准登门招商,截止目前,已落地开工项目4个、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1个、在谈跟进项目16个。
  五是加大扶持力度,政策保障同部署。先后起草《进一步加强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滕州市招商项目评估暂行办法》,重新修订《滕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订《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严格审核投资建设合同条款,明确项目投资额度、建设内容、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方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条款,进一步完善滕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支撑体系,加强招商项目评估工作,提高项目引进质量和要素资源利用效率。全年,共办理招商项目和政策评估签批件及协议(或合同)审核49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六是抓好服务提升,项目推进落实好。深入践行“五心”服务理念,大力提升客商服务水平,对我单位帮包的重点项目明确责任人,对招商引资项目履行好“代办制”、“帮办制”等跟踪服务措施,在鑫迪家居等项目手续办理、选址、用地、建设、运营、生产生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一对一”解决招商引资落地企业的各类问题,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快速推进。
  七是围绕考核目标,压实责任成效优。对承担的上级任务指标进行细化分解,研究制定了对镇(街)、市直部门(单位)招商引资绩效考核指标标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新征程、新起点,预示新期望、新梦想。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发展这个主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谋篇布局,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
  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