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的2020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收获硕果。这一年集团公司面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和“五闯五攻五样板”任务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积极探索体制改革和转型发展,在工程建设、安全运营、优质服务、节能降耗、文明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交发力量。
  这一年,我们强根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凝聚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合力,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大力实施“党员淬火提质行动”和“示范党支部”建设,坚定不移抓好群团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交通发展新篇章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和坚强组织保证。
  这一年,我们奋力前行。坚持稳中求进和服务民生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置于工作的中心位置,全力推进平安交发、绿色交发、智慧交发、人文交发建设。木曲路、休港路、马河桥、朱村桥等工程顺利通行。滕州至微山、欢城完成城际公交化改造并通车运营。“准点出行”APP、微信扫码乘车功能开发应用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为企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这一年,我们勇于担当。扛起国企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主动作为,尽锐出击,充分发挥集团集约优势,开通53条定制服务专线和春风运输班线,保障我市重点民生企业职工和2万余名返岗务工人员安全出行。开通高中考定制班线和爱心免费车队,助力考生安全赴考。对所有承租户实行免租减租政策达270余万元。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伤残军人、离休干部、因公负伤公安干警、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免费乘车社会公益福利。
  这一年,我们开拓有为。用辛勤努力换来硕果累累,集团2路公交线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BRT荣获“2020年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集体”,国运公司、公交公司保持枣庄市文明单位称号,刘宝清同志获得枣庄市第一批防疫先锋称号。省市主流媒体对武汉防疫专项爱心捐款、雷神山医院建设者接送服务、60周年老年人免费乘车、车厢爱心救助等进行了广泛报道,集团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登高望远天地阔,砥砺奋进谱新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集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转折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存在。站在新奋斗的起点,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松劲懈怠,必须继续奋斗、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2021年我们将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赶超的铿锵步履、如虹的发展态势,努力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管理。
  ——2021年我们将创新担当实干。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破解各种矛盾问题,狠抓安全运营、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不断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和服务保障能力,千方百计提高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尽心竭力多办一些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的民生实事。
  ——2021年我们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立足实体经济、突出主责主业,加快交通产业结构布局调整,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在巩固来之不易成绩的基础上,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干好当下的每件事,用每一个人的努力拼搏,奋力书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为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衷心祝愿全市人民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