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健康知识

市中医医院发布防疫提醒

时间:2022-07-13 来源:

   7月11日,市中医医院发布防疫提醒,市民要紧绷疫情防控弦,切忌麻痹大意,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疫情防控常态化,个人防护很重要。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生活应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郝建说,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要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在超市、商场、电影院、医院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口罩,主动测温,出示健康码,进行实名登记等。
  养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郝建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就餐应文明,多人用餐要采用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或者自备餐具,有效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减少交叉感染。就餐后,要养成洗手的好习惯,手卫生不仅包括平常的洗手,还包括手消毒。洗手要用流动的水冲洗,使用洗手液或肥皂,采取正确的洗手方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要特别注重手卫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市中医医院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每个人都要听从相关部门的统一指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