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健康知识

接种新冠疫苗 注意这些细节

时间:2021-07-14 来源:
  ●对花粉和抗生素过敏的患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成分里不含抗生素,与花粉更扯不上半点关系。
  ●有两类过敏人群,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对疫苗的活性成分、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或者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以前接种任何疫苗时,发生过严重的过敏反应,如喉头水肿、过敏性休克。
  ●真正对疫苗过敏的人其实非常少,而一般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的,都是在接种后15分钟左右。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打疫苗后要留观30分钟再离开。
  ●如果接种疫苗后出现发热、乏力、恶心、腹泻等症状,应注意不要酗酒或暴饮暴食。
  ●部分人打完疫苗后,接种部位可能会出现红肿或硬结,洗澡时要避免过度按压。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