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健康知识

旅行社防疫 这些要做好

时间:2021-07-14 来源:

  ●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旅行社机构与当地医疗机构及文化旅游部门的畅通联系机制,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及时上报应对疫情有关情况,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加强游客目的地管理。旅行社应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在符合组团条件的区域开展组团接待业务。一旦旅游目的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未出发的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听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引和要求,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处置工作。要对符合出团条件的旅游团制定专项应急预案,抓住关键环节,畅通疫情上报通道,一旦发现疫情,确保快速启动,高效处置。落实服务网点疫情防控措施,保持服务网点清洁卫生、通风,实行日常消毒杀菌,实行顾客扫码进入、检测体温,防止人员聚集。

 

 

  ●加强组团人员防护。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证明等防控措施;旅游团出发前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参团人员体温超过37.3℃,该人员不得跟团出行。

 

 

  ●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落实员工健康动态监测制度,做好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