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防控动态

木石镇落实落细辖区经营场所防控措施

时间:2022-11-30 来源: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辖区经营场所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连日来,木石镇强化审核备案、日常巡查、督促整改,全面压实经营主体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审核备案到位。该镇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及时向辖区经营场所转发《关于有序放开经营性行业和场所的通告》,告知经营主体按照要求提出申请并备案,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经营范围、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严格审核批准开展经营性活动。目前,该镇已审核备案经营场所300余家。
  巡查监管到位。该镇针对各党总支辖区经营性场所,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由帮包党总支领导干部带队抓好经营场所日常监管;针对镇域商业街经营场所,明确领导干部带队,组织纪委、督查室、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办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严格督促经营场所配备测温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安排人员值守,引导群众自觉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落实好体温检测登记、查验“两码一证”、环境消毒消杀等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督促整改到位。该镇针对疫情防控不力的经营场所坚持“零容忍”,凡是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场给予黄牌警告,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经营场所,责令停业整顿,待整改到位、查验合格后再恢复营业,确保每个点位有人看、有人管,每个环节不出问题,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