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防控动态

滕州市向重点外贸企业境外合作伙伴赠送口罩

时间:2020-03-2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携手抗击疫情,共迎春暖花开。3月24日,我市向4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的境外合作伙伴赠送21万只口罩,首批派发在申通、顺世达等物流公司和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积极协助下,打包发往30余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世界各地产生了影响,尤其是对和我市外贸企业有业务联系的境外合作伙伴的影响更是巨大。在这场需要全人类共同应对的危机中,市委、市政府责无旁贷。为弘扬善国大地的人文精神,全力保障我市外贸企业境外合作伙伴的企业安全和个人身心健康,同时帮助外贸企业保住订单、安稳客户、开拓国际市场,我市分批向外贸企业境外合作伙伴赠送口罩。

  和口罩一同发出的还有《携手抗击疫情共迎春暖花开——滕州市人民政府致外贸企业境外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信中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时刻牵挂着外贸企业境外合作伙伴的安全和公司的平稳运行,并希望通过赠送防疫物资,实现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共克时艰、共战疫情,共迎春暖花开。

  一只只口罩跨越千里万里,传递着滕州上善大爱。“这次暖企行动对我们的境外客户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这不仅提升了企业在海外的形象,还有力促进了公司和境外客户的长久合作。”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宽说。对暖企行动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胡凯扬。他说,国外疫情迅速蔓延,我们境外合作伙伴的医疗物资非常紧缺。这次赠送口罩真是太及时了,必将增进双方感情,加深企业间合作,携手共渡难关、共战疫情。“疫情当前,企业在面临困境的时候,滕州市委、市政府做出这暖心之举,体现了对境外合作企业的人文关怀,这有利于企业巩固客户关系,稳定国际市场。”山东艾菲尔管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博说道。

  “为助力我市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围绕稳外贸工作,我们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助力企业发展的奖励政策、优惠政策,疫情期间为外贸企业开具不可抗力证明,成立法律援助团,帮助企业减少贸易风险点,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这次开展暖企行动,代表市政府向外贸企业的境外合作伙伴赠送口罩,将有效助力外贸企业保订单、稳客户、拓市场,切实提升我市外贸企业海外形象。”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单金凤如是说。

  为确保暖企行动全覆盖,我市按照市、镇街两级联动的模式,各镇街即日起也将分时段、分批次采取派发国际物流的方式,将口罩等物资发至外贸企业的境外合作伙伴手中。

  (融媒体记者 田璐/文 宋海存/图)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