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志愿者协会走进社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
  12月5日,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忠真新天地小区,开展了免费理发、金融安全知识科普、急救技能演练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老年人理发不方便,今天天气也挺暖和,我们就摆上了户外理发摊,希望能用自己的手艺服务社区里的老人们。”活动现场,志愿者小张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向记者介绍。活动现场,老人们穿着罩衣,志愿者细致地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一边理发一边聊家常,现场气氛十分温馨。“不出小区就能免费理发,这个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现场,居民刘大娘整理着刚剪好的头发高兴地说。
  活动中,志愿者还开展了金融安全防诈骗宣传,向居民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详细分析诈骗手段,引导居民增强防诈骗意识,做到四个不——“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同时,还向居民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同筑起预防电信诈骗的坚实防线。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在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当日,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急救知识普及活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技能演示。居民们认真观看,并踊跃上前尝试,大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谢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希望遇到紧急情况时能用今天学到的知识科学施救,为他人带来生命的希望。”居民谢先生说。
  当天,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义诊、才艺展示等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光荣而快乐!虽然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只要用心去奉献,就能激发更多爱心和善举,让世界充满爱!”志愿者王艳说。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