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垃圾分类零距离”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儿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近日,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在杏坛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学习环保知识、体验垃圾分类程序,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在垃圾分类主题讲解环节,环保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告诉孩子们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引导他们养成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随后,活动进入“大手牵小手捡拾垃圾”游戏环节,由卡通人偶带领小朋友们环绕杏坛广场一周,寻找那些被随意丢弃的垃圾。一段时间后,孩子们手中的垃圾袋装满了各类垃圾,他们在志愿者带领下,来到垃圾桶前开始分类投放。“孩子们,你们看我手中的这块电池,它应该去哪个垃圾桶啊?”“香蕉皮应该扔到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互动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着时间推移,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问答、趣味投篮、“变废为宝”主题创作等环节依次展开,大大激发了儿童对垃圾分类的学习热情。“我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回到家里我一定把这些知识教给爷爷奶奶,让我们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争当光荣的‘环保卫士’,为建设绿色家园而努力。”参与当天活动的小学生李子涵说。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座城”。下一步,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增强市民环保意识。“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号召更多市民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环保行动中,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国良说。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