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17 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青年志愿者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爱心头盔”发放活动,纠正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的陋习,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同时,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和文明交通知识,对市民随地吐痰、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还组织志愿者分组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四乱”行为专项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志愿者手持交通文明指挥旗,在我市重要交通路口一边指挥市民文明出行,一边宣传交通法规,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有的志愿者手拿竹夹、垃圾袋等工具,沿学院路两侧捡拾垃圾、烟头,清理墙面、路灯、公交站台、路面及商铺橱窗上的野广告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