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12-13 来源:

    斑马线前,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街头巷尾,“红马甲”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公交车上,年轻人主动给老年人让座;餐饮店内,食客们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如今的滕州,一步一风景,触目皆为文明之美。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镇街迅速行动起来,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位,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格局,让文明之花盛开在这座城的大街小巷,让幸福气息沁润在每个人的心田。
  “您好,咱们滕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您的支持……”每天早晨上班后,东沙河街道的机关干部党萍都会拿起宣传单,走村入户宣传创城知识。“创城工作已经融入到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每一名机关干部既是创城的实践者,又是创城宣传员。”党萍说。连日来,我市各镇街抽调机关、社区、村居人员,下沉到网格点位,开展创城集中攻坚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宣传,努力做到全覆盖、全时段保洁,不断建立健全创城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努力形成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的创城局面。
  我市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攻坚克难,凝聚起群策群力的强大合力。公安交警严抓路面管控,强化乱点整治,加大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酒店、超市、餐饮业户、网吧、KTV、影院等经营场所,认真查看证照,督促经营者在规范位置张贴宣传提示、公益广告,力争将经营业户打造成城市文明的新窗口;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全天候、全路段常态化管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进行严格管控、集中整治,对辖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垃圾分类治理等行动,打造整洁、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
  从领导干部到基层群众,从机关单位到乡镇街道,从稚嫩孩童到耄耋老人,在滕州,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监督者,文明已经具化为每个市民的行动,构筑起一座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