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镇:凝心聚力奏响文明创建“大合唱”

时间:2021-12-13 来源: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是最珍贵的城市品牌。今年以来,羊庄镇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和“每天都是创建日”的奋斗之姿,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文明的力量、担当的力量、红色文化的力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造福群众,奏响了文明创建的“大合唱”。
  该镇以“工作再深入、参与再广泛、群众再满意”的原则,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以“创文明城市、与文明同行、你就是主角”为主题,印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彩页,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发放到群众手中,确保每户熟知创城要求。在辖区醒目位置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利用沿街商户LED显示屏宣传创城,在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单位显要位置摆放文明提示牌、创城宣传牌,方便群众学习创城知识,真正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影响、带动群众参与创城行动,义务劝导乱扔、乱搭、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气氛上热起来、全镇上下动起来”的浓厚创建氛围。
  该镇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大力度开展路域清理、空间立面整治、景观小品设置等工作,以拼的精神、赛的劲头,聚焦镇容镇貌,持续发力,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和镇域秩序提升,分类施策、精细落实,做到整治一个、提升一个,不断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实现新突破,打造洁净优美、文明有序的美好家园,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蓄势赋能。
  该镇以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为载体,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同时进行创新和发展,不断赋予红色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特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服务结合起来,在资源整合、扩大效应上发力,使其在新时代也依然能够焕发出勃勃生机,奏响了文明创建与传承红色文化融合的新乐章,取得了红色文化动人心、入民心、铸魂育人的明显效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利己利人、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