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树文明标杆 创文明校园

时间:2021-12-08 来源:
  今年以来,市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创城作为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质的重大机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提高师生文明素质。
  市教体局对照创城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全面开展“争当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共建文明校园”活动,掀起了做文明人、说文明话、行文明事、树文明新风的热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发挥校园广播、橱窗、主题班会等宣传平台作用,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志愿者活动等,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通过“文明学生”“文明班级”评选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做校园文明礼仪标兵,争当文明志愿者,倡导文明新风尚。截至目前,共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9所、山东省文明校园6所、山东省文明校园提名学校9所、枣庄市文明校园25所、滕州市文明校园139所。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城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教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印记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全市中小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展评系列活动,组织12万余人次师生,用书画艺术、故事宣讲、征文、红色打卡等不同形式开展庆祝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积极推动党史国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红歌合唱比赛等活动,组织一千余名学生到滕州市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故事”讲述大赛,育才中学、实验小学在枣庄市决赛中获奖。组织开展了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全市12万余名学生用网上献花、寄语等不同形式,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组织开展了“童心绘祖国、真情献给党”手抄报大赛,引导全市中小学生知党史、颂党恩,爱祖国、爱家乡,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感。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