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责 强化市场监管

时间:2021-12-10 来源: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对标对表,立足自身职责,摸清创建工作底数,分析存在问题症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该局对城区13处农贸市场、7100余户食品经营单位和4800余户餐饮单位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环境面貌,落实城区农贸市场常态化监管机制,要求市场责任人对照文明城市相关要求做好自查,做好亮证经营工作。实行全员上岗制度,对城区主要农贸市场进行巡查,督促市场业主做好管理工作,市场各经营户做到摊位卫生“三包”、商品摆放整齐,无出摊经营、无占道经营、证票齐全。
  按照创城工作要求,该局不断加大对餐饮场所文明创建工作的管理力度,主要包括在就餐场所摆放文明节俭就餐桌牌、张贴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整治餐饮业及农贸市场,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组织工作人员走街串户,不留盲区、不落死角,逐店逐户宣传。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全市餐饮单位张贴“公勺公筷”“光盘行动”“节俭养德”等公益广告宣传标识20余万张。积极开展“文明用餐示范街”“文明用餐示范店”“文明用餐示范食堂”创建活动,共遴选出100家餐饮单位、10家学校食堂和10家机关食堂作为首批试点示范单位,以点带面,倡树文明用餐新风尚。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