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开展系列宣传、劝导与整治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这几天,在城区部分道路路口,不难看到交警检查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的场景。这是我市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为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交警深入路面、学校、企业、商铺、农村地区,全方位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劝导与整治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夏季戴头盔热”“携带起来不方便”……为有效解决当前交通秩序中存在的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或佩戴头盔的主动性不高等问题,围绕扭转群众普遍存在的错误思想观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靶向用力”,组织交警走上街头,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安全头盔等,现场讲解无证、酒驾、逆行、闯红灯、未戴安全头盔上路的危害,示范安全带、安全头盔的正确使用方式。此外,交警们对摩托车、电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未戴头盔的驾驶人进行集中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交警的耐心讲解,我认识到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后不论是骑电动车还是驾驶汽车,我都谨记他们的宣传教育,严格遵守相关交通安全法规,做文明交通驾驶人。”市民李女士在接受集中教育后说。

  为确保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更加深入身心,成为广大群众出行的自觉行为,我市印发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倡议书》《致全市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由交警部门主导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进学校活动。通过“有奖道路安全知识竞答”、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等形式,教导青少年、儿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和乘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企业活动。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专业讲解,让广大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代驾司机等交通参与者直观感受不戴安全头盔与不系安全带所造成的危害,以此警醒他们自觉文明地参与道路交通。为达到警示教育效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曝光,对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将其违法信息推送至所属镇街、社区和工作单位,给予重点教育管理。

  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入常态化,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出行意识明显增强,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的比例大幅提升。在此,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铭记“安全在心中”,自觉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携手共创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