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学生坐错车 热心司机送回家

时间:2021-12-17 来源:
   “叔叔,我第一次自己坐车回家,可是我好像坐错车了。”12月10日,市交发集团公交公司定制公交车内,一名中学生惊慌失措地对司机说。驾驶员姜翔皓了解情况后,及时通过公司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且跨越三个乡镇将学生送到家长身边。
  当晚7时许,姜翔皓像往常一样驾驶定制公交车,将尚贤中学部分学生送往西岗镇。当到达西岗镇后,学生们陆续下车回家,只有一个女孩留在车内。随后女孩面带惊慌地走到驾驶室,对姜翔皓说:“叔叔,这是哪里?怎么还没到木石镇?”通过交谈得知,女孩第一次乘坐定制公交回家,由于放学的学生比较多,女孩没仔细看就上车了,等到达西岗镇时,她对周边环境十分陌生,才发现自己坐错了车。
  意识到自己坐错了车,女孩不知所措,眼泪在眼睛里直打转,见此情况姜翔皓耐心地安慰道:“别担心,别担心,我这就和你家人联系。”就在这时,女孩的父母在木石镇站点等待,但是左等右等就是没有看到女孩的身影,他们非常着急,一边给学校打电话了解情况,一边和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希望帮忙寻找女孩。
  正当姜翔皓准备联系车队报备情况时,车队管理员打来电话询问是否有坐错车的孩子。经信息核对无误后,姜翔皓与女孩父母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家住在木石镇汽车站附近,便和对方约定让其在木石镇汽车站等候。
  当晚8点多,姜翔皓驾车跨越三个乡镇,终于将女孩安全送到了家长身边。家长看到孩子,激动地向姜翔皓连连道谢。看到孩子与家长团聚,姜翔皓的心也放了下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