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爱心为梦想插上翅膀

时间:2021-08-25 来源:
  8月2日,本报刊发了《“浴火女孩”寒窗苦读终圆大学梦》一文,报道了准大学生赵一桦的励志故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爱心人士徐女士和甘女士,分别向赵一桦捐款2000元、1000元,以缓解其家庭的经济压力,帮助她圆梦大学。
  爱心人士徐女士是各类公益行动的熟面孔,她低调而热心,尤其在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方面,不仅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更注重对他们的心灵关怀。数年前,徐女士就开始关注《滕州日报》一系列助学行动,毅然加入到了爱心助学的队伍中,帮助家境贫寒的学子扫除求学路上的障碍。今年,徐女士了解到本报继续开展助学活动,当即决定再次参与。了解到赵一桦的情况后,她深受感动,立即给记者转来了2000元助学款。
  自2013年起,甘女士就一直关注着烧伤女孩赵一桦,并持续不断地为其提供帮助。得知赵一桦考上大学后,甘女士非常高兴,为她送上1000元助学款、行李箱和书包。“我一直都在关注着她,知道她的求学路有多么艰难。幸运的是,苦难的遭遇和贫寒的家庭并没有阻碍她追梦的脚步,我为她感到骄傲!”甘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
  8月2日,记者将徐女士和甘女士捐赠的助学款、行李箱、书包一并转交给赵一桦。“谢谢徐阿姨和甘姐姐,我会将这份真情铭记在心中,不辜负她们的期望,在大学里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赵一桦说,“我也非常感谢此次助学活动,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寒门学子身上有着刻苦、拼搏、乐观的正能量,贫寒不应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绊脚石”。本报每年都会开展助学行动,刊发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的故事,展现他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完成求学梦想。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