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跳河轻生 警民合力救援

时间:2020-11-1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记者 廖晗) 日前,在东沙河街道漷河南岸,一名60多岁的老人跳河轻生,村民发现后报警求助。东沙河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到现场,成功救起了老人,避免了意外发生。

  事发当日,东沙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跳进了漷河,快来救援。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救生设备赶往现场,并拨打了120。现场,民警发现老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并没有沉入水中,而是漂浮在水面上。

  当时,河边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看到民警的到来,大家自发让出一条路。民警向老人大声喊话,但老人毫无反应。

  就在这时,落水老人的老伴也赶到了现场,看到眼前的一幕,他非常激动,由不得民警阻止,便跳入河中,但因体力不足,没能成功救援。老人上岸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张巨成二话不说,脱掉衣服、鞋子,绑好救生绳,一头扎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奋力向前游。他水性好,游了十来米后,就抓住了那名漂浮在水中的老人。

  可老人不断挣扎,十分抵触救援。张巨成咬紧牙关,死死抓住老人的肩膀往回游。负责拉拽救生绳的民警齐心协力往后拉,最终,张巨成拖拽着老人上了岸。

  上岸后,老人很虚弱,脸色苍白,但意识是清醒的。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

  据了解,救人的民警张巨成今年59岁,他说:“人命关天,救人第一。当时,我来不及多想什么,只是做了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

  事后,记者联系了东沙河派出所民警,得知跳河轻生的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已无大碍。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