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辛派出所民警黄金开展线上直播

时间:2020-08-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8月18日,北辛派出所民警黄金化身“网络主播”,将防电信诈骗宣传与网络直播巧妙结合,切实提升市民的防骗、识骗能力。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文化路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直播厅。一台直播架,一部手机,这就是民警直播的全部设备,“凡是让你先交钱的,一定是骗子,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骗子所说的各种转账、贷款、福利都是精心准备的诱饵,只要大家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九个字,骗子就无法骗到你的钱……”北辛派出所指导员黄金正对着镜头滔滔不绝。

  针对近年来常见的刷单、贷款、冒充好友等电信诈骗案例,黄金和“粉丝”们唠起了家常,绘声绘色地分析讲解诈骗分子是如何设置陷阱的。直播间里,不仅有深入浅出的讲解,也有风趣幽默的互动,氛围十分热烈。谈及为何进行抖音直播,黄金说,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拿着手机刷视频、看直播,社区治安管理方式方法当然也不能落伍。与此同时,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百出,对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网络直播能辐射到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因此,在治安宣传方面很有必要触网直播。“希望能通过这种与时俱进的方式,形成全民学防骗知识、全民参与防骗宣传的浓厚氛围。只有将防诈骗宣传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黄金说。

  此次活动是北辛派出所第一次网络直播,吸引了500余名网友在线互动,视频号“老黄说道”收到数百名网友的点赞,取得了“开门红”。“民警太接地气了,让我们学到了很多防骗知识”“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直播”……众多网友留言,表达对此次直播的赞赏。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宽直播范围,打造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阵地,全面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遏制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黄金说。(融媒体记者朱艳)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