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法律顾问团正式成立

时间:2020-08-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8月18日,市工商联法律顾问团成立大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军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市工商联法律顾问团揭牌。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市工商联法律顾问团正式宣布成立,是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又一创新、务实举措。法律顾问团成员和民营企业家要充分认识法律顾问团成立的重要意义,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团的作用,努力为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要协同合作,打造高端服务品牌,促进企业逐步从“人治”转向“法治”,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据了解,市工商联法律顾问团的成立,旨在拓宽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渠道,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整合律师专业力量,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当好民营企业的法律参谋和智囊。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理论优势和实践经验优势,在企业重大决策、重大法律事务论证、合同草拟、经营风险评估等方面提供客观、专业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企业依法经营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根据《山东省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组织法治体检活动,深入民营企业一线提供精准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加强政策解读,特别是对民法典的宣传学习,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引导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对于维护非公有制企业家的社会权益、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融媒体记者商铮通讯员孙志强)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