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20年 > 滕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动态

马宏伟现场督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时间:2020-11-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市领导王涛、杜孝玺参加活动。

督导现场

  马宏伟一行来到龙泉街道银钟里普查区第29普查小区,随同普查员深入居民家中,详细了解普查登记过程、普查员工作量和现场登记进展情况,对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现场

  马宏伟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情况、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严格执行统一的工作制度、工作步骤和工作标准,严密组织实施现场登记、数据录入、汇总上报及资料开发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从方法制度上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全面、准确。要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用足用好传统媒体,积极借助新媒体,组织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以人口普查为契机,准确掌握辖区人口底数和基本状况,全面摸清群众各类需求,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管理,严把政策标准,严肃工作纪律,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融媒体记者 甘甜  图片由龙泉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