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第八届墨子文化节第十三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儒学全球论坛(2020)专题

墨子鲁班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举办

时间:2020-12-0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承弘扬、教育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纵深推进中小学德育工作,12月2日,墨子鲁班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杜孝玺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墨子鲁班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第八届墨子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崇尚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中,市墨子研究中心办公室原主任任守景围绕墨子、鲁班的生平事迹及其思想的现代意义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路、方法两个方面的内容,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论述生动、观点新颖,既有高深的理论,又有丰富的实践,让听众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广大教师聆听讲座后表示,墨子、鲁班的思想智慧在创新创造、社会治理、学生教育、做人做事等方面都给了后人很好的启示。回去之后,将结合讲座内容,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传统文化的精髓,养成高尚道德品质,实现自我人格升华。

  近年来,我市围绕挖掘、弘扬和传承墨子鲁班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滕州特色文化品牌,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在全市上下推动形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强大正能量。下一步,我市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未成年人和青少年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坚定文化传承的自觉性,使他们在审美体验与境界提升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融媒体记者 商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