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第八届墨子文化节第十三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儒学全球论坛(2020)专题

第八届墨子文化节文化惠民演出在市龙泉广场举办

时间:2020-11-3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寒冬春意浓,文化暖人心。11月26日晚上的龙泉文化广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市墨研中心以及市文化与旅游局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墨子文化节文化惠民演出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专场在这里精彩上演。 一曲曲悠扬的歌,一个个迷人的舞,浸润着墨子鲁班故里独特的文化气息,让广大市民陶醉其中,享受到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傍晚,龙泉文化广场便开始人头攒动。听说这场文艺演出是第八届墨子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喜欢研究墨子文化的退休教师魏成伟很是期待。 他说:“墨子文化和墨学在中国古代思想史上占有极重要的位置, 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墨子故里的滕州人, 我感到很骄傲,也很喜欢研究相关文化。这场文艺演出将为传承、弘扬墨子文化营造浓厚的氛围。”19时, 在观众的翘首企盼中, 这场文艺演出在手影歌舞 《遇见》 中拉开帷幕。 随后,由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师生精心编排的情景朗诵《墨子 修身》隆重登场,带领观众身临其境般感受墨子文化的博大精深, 赢得了阵阵掌声。

  演出中, 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彝族风采秀《祖国之子》,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令人回味无穷《; 青春舞蹈秀》展现了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表演的情景剧 《小宿舍大门道》 讲述了发生在校园里的感人故事, 彰显了励志向上的情怀; 现代舞蹈 《再赴武汉赏樱花》《那些年我们一起唱过的歌》以及古典舞《丽人行》、男声独唱《后来》、《武术精魂》、 奥尔夫音乐教学《听我说谢谢你》、舞蹈《我等你》、女声独唱《等待》、舞蹈《万家欢乐》 等精彩节目一一登台。 两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 掌声迭起, 最终在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院歌》中谢幕。

  观看演出的市民李伟表示, 这次文化惠民演出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送到了家门口, 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同时,也展现了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师生风采,他们有活力、有创意,所编排的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绝伦,令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为了传承弘扬墨子鲁班思想,第八届墨子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墨学文化高端讲座、墨子鲁班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弘墨鉴心”名家书画展等主题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观看参与,共同感受文化滕州的人文魅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