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我市多举措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1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抢抓省“双万”和枣庄市“双千”工程的重大机遇,聚焦产业发展,在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助力经济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我市大力实施“双万”工程,目前已优选50个项目申报省企业技改导向目录。积极推进枣庄“双千”工程,已筛选114个技改项目纳入枣庄智能化技改“双千”工程盘子。同时,聚焦重点工业产业和龙头骨干企业,集中要素资源、加强政策引导,靠上服务大项目落地和建设,扎实推进园区载体提升和“双招双引”。目前,正推进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问题整改,已整改完成7个,高端化工产业专班积极推进鲁化己内酰胺等3个项目加快建设。

  结合地方实情,我市组织有关部门及时准确捕捉政策信息、吃透政策精神,帮助企业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政策,大力开展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作绩效及项目实施情况年度评估,完成省重点研发计划绩效评价及枣庄科技项目中期绩效评价,征集了“十四五”及今年省重点项目、平台申报计划,并先后组织20个项目申报2020年省首批技术创新项目、5个项目申报2020年“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项目、4家单位申报省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在全省率先建立规上工业企业驻企指导员制度,选派158名科级干部奔赴企业一线攻坚帮扶,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融媒体记者 朱婷婷)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