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全市国有企业董事长座谈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2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4月26日,全市国有企业董事长座谈会议召开。市领导马宏伟、高淦、王涛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马宏伟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近年来,全市国有企业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改革发展、双招双引、服务大局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正处于加速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国有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确保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马宏伟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全力加快国企改革发展步伐。要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坚持市场导向,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在市场竞争中强筋健骨、发展壮大。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实施国企管理层精简行动,大力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国企发展动力活力。要强化担当奉献意识,深刻理解承担义务与发展壮大的内在逻辑关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扛起社会责任,践行职责使命。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防金融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国企领域廉政防线;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马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国有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帮助国企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国企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国有企业董事长要主动担负起改革发展重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融媒体记者 朱婷婷  摄影 燕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