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北辛街道真帮实扶为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0-04-2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街道帮忙解决?”“企业对推进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连日来,北辛街道组织工作组到辖区企业开展“入企五问”活动。每到一处,他们都与企业负责人聊复工、谈发展、话前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全力强化工作落实,细化帮扶机制,现场交办难题,把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复工复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北辛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四进”攻坚行动部署要求,选派党员干部参与“四进”攻坚行动、驻企帮扶指导员等工作,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摸清底子,解决困难,全力加快经济发展。他们详细了解各相关企业、项目及村居的基本情况,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研究制定“四进”工作措施。开展现场调研,通过进入到企业车间、项目现场、百姓家中,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农业生产等情况。传达“四进”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及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对接,了解企业开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对复产企业需要做到的“六个坚持”进行再强调,让企业入脑入心,为疫情防控、复产达产达效奠定坚实基础。对村居、企业和生活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逐项检查,压实安全责任,要求企业抗击疫情不忘安全生产,不忘环境保护,强化安全大于天的责任意识。

  该街道将收集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措施装订成本交到基层干部手中,让村(居)两委了解最新的政策。制作了“四进”攻坚行动问题和困难调研表,发放给服务对象,了解其所思所想,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及时与人社部门沟通,通过“高校直通车”和发布人才招聘信息等形式,为企业招聘所需人才。深入基层,了解企业、村民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政策诉求和建议,及时向上反馈,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融媒体记者 刘林昊)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