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界河镇做好“三道加法”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20-04-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按照上级“四进”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连日来,界河镇迅速行动、有序安排、积极落实,联合“四进”攻坚行动滕州市派第十一工作组,通过摸底调研、制定方案、下沉一线等措施,深入推进“入企五问”活动,帮助破解难题、疏通堵点,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产业升级等工作解决办好,不断提升“四进”攻坚行动质效。

  党建+发展,防疫帮扶两手抓。该镇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与防疫、帮扶深度融合,抽调大局意识强、相关业务熟、落实工作细的党员干部20名,与市派“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沟通衔接,深入企业、项目、村、社区靠上帮扶服务。全镇92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以“强化‘四进’攻坚,助力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活动开在了企业、重点项目、村级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提质增效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力促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创新。

  线上+线下,当好政策宣讲员。该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关于“四进”攻坚行动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第一时间深入辖区8家规上企业、15家规下企业、32家小微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扎实推进“入企五问”,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形式,针对当前面临的企业用工需求、生产原料及成品运输等堵点和难点“,点对点”向企业推送优惠政策。建立微信交流群,及时宣传“四进”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时推送“明白册”、滕州人才新政17条等优惠政策信息,宣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为企业复工复产撑起“保护伞”。截至目前,开展宣讲2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入企五问”调研9次,梳理企业运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3大类、20余条。

  精准+落实,靶向施策解难题。该镇坚持带责任、带感情开展服务,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建立“四进”工作台账,切实做到问题不漏、措施具体、责任明确。服务队走访企业80余次,针对部分企业防控物资不足的问题,协助购买口罩20000个、测温枪10个。针对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问题,金融服务队为企业协调贷款500万元。针对部分项目用地难题,通过“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产等方式,为经济发展“腾”出更大空间。针对部分正在推进的项目,积极靠上服务,从源头上抓好项目立项、环评等手续完善,争取纳入省“十强”产业,实现了服务企业由“点对点”向“点对面”的转变。

  (融媒体记者 甘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