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锤炼过硬作风 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入企五问”推进“四进”攻坚系列评论之四

时间:2020-04-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风建设是永恒的话题。疫情大考之下,如何帮助企业成功“闯关”,检验着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深入开展“入企五问”活动,必须始终把锤炼过硬作风贯穿全过程,以铁肩扛起非常时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切实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行动,答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份答卷。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面对疫情,企业是经济领域中受影响最为直接的一个群体,也是广大干部发挥作用、彰显担当、尽职尽责的重要战场。这就要求我们在大考之下,决不能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情况弄不清、工作没思路;决不能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决不能畏首畏尾、推脱责任,遇到问题往上推、工作责任往下甩。要把投身“入企五问”作为有效抓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刀刃向内,拿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硬核”行动。为政贵在行。以作风建设为前提,以付诸行动为纲领,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提升工作理念、服务态度和能力素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是“入企五问”的关键。各级干部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正位置,放下架子,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与企业打成一片,杜绝一切流于形式的“表格式”“口号式”帮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不以“问题太难”当借口,不因“能力有限”而逃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创新力、创造力,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发挥聪明才智,学会换位思考,当好行家里手,决不能一问三不知,切实做到问题面前有思路、有方法,彰显实干苦干、善作善成的踏实作风。

  抓发展必先抓环境,抓环境必先抓作风。开展“入企五问”活动,是我市深入推进“四进”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在特殊时期向全市发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号令。各级干部一定要以此为契机,求真务实,围绕打造更优质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畅通绿色服务通道等措施,坚持一切以服务企业为中心,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打造区域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营商成本低、政府服务优的一流政务环境。要待客商如亲人,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来滕投资、在滕发展充满信心、感到温暖。要瞄准关键、善于作为,严厉打击吃拿卡要、强买强卖、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等行为,深入整治懒政怠政、行政执法不规范、破坏营商环境等现象,用过硬的作风、铁的纪律优化营商环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和不愿作为。面对严峻的形势,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科学的研判、精准的服务、超前的谋划,就一定能够化挑战为机遇;只要我们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念,拿出头拱地、往前冲的过硬作风,把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企业发展上来,就一定能够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