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4-0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座谈会。刘文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快流程再造,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市领导高鹏、薛登峰、樊猛出席会议。

  刘文强在听取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今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省里对九大改革攻坚行动高度重视,要借势借力,统筹推进,在磨合、创新和试验上下功夫,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再上新水平。

  刘文强要求,要坚定不移克服困难向前走,积极做好上级下放权力事项承接工作,有序推进平级移交事项办理工作,认真梳理承接事项和流程,确保承接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深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实现审批服务高效运行。要统筹安排好政务服务中心前台和后台人员,前台负责业务受理,后台负责业务办理,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要加强内部科室流程再造,调整优化科室职能,规范事项办理流程。要加强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流程再造,打破部门之间的体制壁垒和机制障碍,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实现信息和数据共享。要按照“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的改革要求,加快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24小时服务”,加大业务系统和设备更新换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刘文强强调,要加强人文关怀,根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科室设置和业务流程,进一步充实专业力量,确保满足工作需要。要研究制定激励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办法,按照适当放宽的原则,在职称评聘、职级晋升等方面予以倾斜,营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好人员不足、工作量过大等问题。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我市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力度,全方位加强和改进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逐一发言,提出对策建议。

   (融媒体记者 田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