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刘文强到南沙河镇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3-3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市委书记刘文强深入南沙河镇,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参加调研。

刘文强在明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刘文强一行首先来到冯西村,该村去年还是省人居环境整治暗访督导点名的后进村,经过一年的努力,该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刘文强在详细了解了南沙河镇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等情况后,对南沙河镇以规划为统领,深入挖掘各村地域特色,打造“一村一主题、一区一风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明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是南沙河镇“小升规”重点培育对象,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刘文强入厂区、进车间、问经营,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对企业注重科技研发、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座谈现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文强在听取了该镇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南沙河镇区位条件优越、乡风民风淳朴、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活力充沛,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下一步,南沙河镇要继续在全市当先锋、打头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以快补晚、以优补缓,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补回来。要在产业振兴上当先锋。要通过开展遍访企业“入企五问”,认真梳理分析本镇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重点支持的骨干企业和重点服务的优势项目,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精准发力。要在推动本土企业扩张产能、实现产品转型升级的同时,在优化产业生态、发展簇群经济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形成完整产业体系,切实提高企业抗击风险能力、降低生产成本。要为正威华能军民融合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发挥好正威集团世界500强的龙头引领作用,在更高层次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在乡村振兴上当先锋。要坚持高点定位,继续按照“一村一主题、一区一风貌”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收官任务。要在乡村产业振兴上做文章,推动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在生态振兴上当先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大气治理和散乱污企业整治上持续用力、巩固成效,做足做好郭河保护开发文章,实现经济发展、产业振兴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互利互赢,真正把南沙河镇打造成为市民近郊休闲的好去处。要在组织振兴上当先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针对薄弱环节拿出具体改进办法,不断提升纯洁性和战斗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在民生事业发展上当先锋。要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化解群众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村卫生、教育等工作,补齐公共服务这个短板。要关心关注鳏寡孤独残等弱势群体,兜牢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底线。要结合正威项目的落地建设,进一步科学梳理南沙河镇空间规划,按照城市的标准,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分流城市功能,吸引城市人口,切实打造城乡结合部的特色风情小镇、魅力南沙河。

    (记者 李卉  图片由南沙河镇提供)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