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

时间:2020-03-2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23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市委常委高鹏、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王涛、孔祥东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健、宗大全、杜茂广、王次青、薄辉、樊猛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决不能让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湖北和境外返滕人员管控,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坚决筑牢“零输入”防线;要认真做好学校复课各项准备工作,优化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从严监督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持续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要坚持“开源扩流、增收节支”,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放大财政“蓄水池”调节功能;要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和基金收入保障工作,确保招引项目顺利落地建设。要研究出台激励政策,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夜间经济,探索利用国有企业存量商务楼加快发展总部经济。要围绕稳外资、稳外贸,加强外资外贸企业境外合作伙伴的人文关怀,帮助企业巩固境外市场。

刘文强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摆事关滕州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哪里有问题就向哪里开刀、哪里推不动就从哪里改起,全面推进我市改革攻坚行动。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超前谋划、带头梳理,对所牵头的改革事项抓紧制定方案,明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承接省市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的准备工作,同时针对去年以来在行政审批、行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深入排查整改,加快变容缺受理为容缺办理,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改革攻坚的本领,争当改革攻坚的实干家、促进派。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胆选拔改革型、实干型干部。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动摇。要以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月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行督办清单、移交清单、验收清单“一条龙”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坚决整改到位。要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服务,15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由分管市级领导带队进行现场办公,真正做到现场督、现场查、现场办。当前正值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严格落实防火措施,狠抓火源管理,坚决杜绝一切火灾隐患。要齐抓共管、加强领导,配齐配强乡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要加强硬件建设,统筹抓好危险化学品全程信息化管理建设、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消防站建设、城南消防站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宣传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领域公益广告投放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持续抓好非法电动三轮车、四轮代步车专项整治,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要建立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联动机制,构建专人专车的应急医疗体系,进一步提高专业化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全力构筑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记者 李卉  摄影 燕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