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开展“入企五问” 推进“四进”攻坚专题

【评论】释放政策红利 提振发展信心——深入开展“入企五问”推进“四进”攻坚系列评论之二

时间:2020-03-2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企业有信心,市场就有活力,发展才有动力。当前,我市各类企业正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有序复工复产。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最为要紧的就是通过“入企五问”,向企业讲清、讲透各级党政的暖企惠企政策,同步聆听企业心声,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稳定预期,提振信心,为企业对冲影响、步入正轨创造更加宽松的外部环境,促进企业沿着平稳健康发展道路前行。

  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当下,疫情对市场带来的波动,已然投射到企业生产经营诸多环节。事实不容回避,但越是在特殊时期,越需要坚定发展信心。这份信心除源自经济运行的自身规律外,还源自产业体系日益完善所蓄积的抵抗风险能力,更源自各级党政暖企、惠企政策释放的红利。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我市很多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帮扶下,在关键时刻崭露头角,成为部分防疫急需物资的重要供应力量;在复工复产后,“两手抓、两不误”,迅速恢复状态,实现了平稳开局。事实证明,作为市场主体,企业一直在竞争中成长,并不缺乏攻坚克难的历练。党委和政府出台的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向企业传递出的同舟共济、携手前行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恰是当下企业期盼得到的“定心丸”。

  干部越用心,企业越省心。在“入企五问”活动中,各级干部要沉到一线,聚焦企业面临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在企业最需要帮扶的时候送上政策、给予关怀,彰显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的行动自觉,推动“四进”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各工作组和驻企指导员、八大产业专班成员,是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坚持“五心”服务理念,问清企业是否充分了解、享受到了相关政策,问清还有哪些政策需进一步改进,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部署精神传达到位,把各级各类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到位,把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爱护落实到位,进一步提振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

  政策措施越是有助于解决问题,就越能激发企业聚焦主业、破解难题、锻造优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大入企干部和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双向互动”作用,坚持需求导向,深入细致调查研究,与企业坦诚相向,认真收集企业的政策所需,进而找准关键点。要注重发现企业反映的“热点话题”,找到存在的共性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广大企业也要抓住“入企五问”的契机,立足自身实际,勇于亮观点,善于提问题,多想切合实际的招式,多谋高质量的办法,为党委、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参考依据。

  企业好则经济好,企业强则经济强。只要广大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引领下,在各项暖企惠企政策措施护航下,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挽回损失的信心和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就一定能够把企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今年制定的产业振兴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